2011/12/17 18:58

拖板車"風火輪"! 駕駛繼續開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驚險的直擊畫面,高雄一輛拖板車剛下國道,輪胎突然起火燃燒,駕駛毫不知情繼續開,後方車輛都嚇壞了。提醒您,修車廠師父說,開車遇到前方車輛輪胎起火,一定要閃避,因為隨時會爆胎失控,至於開車要如何預防爆胎呢?我們的深入報導。

  看到前方拖板車後輪起火了,後方駕駛猛按喇叭提醒,因為拖板車輪胎火勢越燒越大,就像風火輪隨著車速邊轉邊燒,拖板車駕駛渾然不覺,直到聽到喇叭聲才路邊停車,輪胎都冒煙了,駕駛還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嗎?

  我們到修車廠問師父,輪胎起火會怎樣,這是輪胎爆胎的實驗畫面,威力驚人,這時車子也會像這樣翻覆,遇到輪胎起火真的不能掉以輕心,但現在可以提前偵測爆胎,把胎壓顯示器裝在四個輪胎的鋼圈裡,透過無線電傳輸到顯示器,這樣的發明可以預防爆胎意外。

  再看一次輪胎起火的畫面,駕駛可別不當一回事,要是爆胎可會害了自己也害到後面的車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