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8:58

男嬰溢奶無心跳 路過消防員救命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小嬰兒餵奶的時候,真的要特別注意,在高雄就有一個保母,把小嬰兒餵完奶之後,就去做事,沒想到發現的時候,小男嬰已經溢奶噎到,臉色發黑,還好這個時候剛好有一個消防隊員經過,聽到呼救聲,進去幫忙,小生命是搶回來了,但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

  本來該要開門營業的機車行,現在拉下鐵門,不營業了,因為這邊不只賣機車,還是個保母托嬰的地方,就是這樣保母根本無法專心帶孩子,就在22號早上,保母餵完嬰兒,就去工作,沒想到回頭再看看的時候,小男嬰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臉色發黑,還好就在保母發現的同時,剛巧有個消防隊員經過門口,聽到呼救聲,趕快進去,經過CPR,小生命終於被搶救了回來,但直到現在都在鬼門關前徘徊,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我們找到了爸媽家,兩個人都不在,鄰居說兩個人現在都在醫院裡,等著小生命甦醒,而且華視新聞還追查到,其實這個保母根本沒有執照,等於是沒有受過育嬰的專業訓練,正確的餵奶方式,應該是要這樣,只要餵完奶之後,拍拍嬰兒的背,嗝出氣來,才能讓小嬰兒躺平,醫生清楚的重點告訴大家,新手媽媽一定要記住這個步驟餵奶後拍拍背,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找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保母,因為照顧小生命,可不能出任何一點的差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