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8:58

鐵軌塌陷! 瞭望員火速通報救30命

古芙仙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高雄段,在22號下午進行地下化工程時發生坍方意外,鐵軌下方有長10公尺,深2.5公尺的大洞,可怕的是有一輛火車就快要經過這個路段,還好當時一位60歲的瞭望員蘇武全第一時間發現坍方,立刻採取通報動作,及時在大洞前方100公尺,攔下了火車,當時驚險的狀況,華視新聞帶您來回顧。

  22號下午三點09分,一輛區間車從高雄出發,載著30名乘客,要到新左營,火車加速行駛,要經過中都橋,就在這時,司機看到有人揮紅旗,還聽到刺耳哨聲,馬上知道有狀況緊急煞車,原來前方100公尺不到,鐵軌下方的地基,居然坍方了,造成10公尺長,四公尺寬,2.5公尺深的大洞,要是火車沒停,就這樣開過去,一定會翻覆。

  而當時吹了哨子救了大家的,就是他,60歲的鐵路眺望員蘇武全,他的工作就是提醒鐵道工人,火車何時會來,所以他總是站在鐵道旁,專心的注意鐵軌遠方有沒有動靜,下午3點15分,他發現到鐵路坍方,當下第一時間,他比誰都快,立刻做出行動,就是這樣鎮定、快速,讓火車來得及煞車。

  真的是好險,但怎麼會發生坍方,台鐵解釋,因為正在進行地下化連續壁工程,土地經過禁不起挖掘才會崩落,但還好蘇武全,總是這樣,眼睛視線不離工程,才能第一時間發現,又能冷靜處理,台鐵特別發紅包,謝謝他的機警,成為了救命英雄,蘇武全卻很低調的說,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啦,馬上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盯火車,就是這份對工作的認真,讓所有人很安心,在他的守護下,大家都能放心工作,把生命交到他的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