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8:58

公車出入擋路 駕駛卡軌險被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賴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開車經過員林一個平交道,竟然被人擋在鐵軌上,差點被火車撞到。原來是平交道旁,有個公車轉運站,每當公車要出發的時候,就把來往的車輛擋住,結果這一擋,所有的車被迫停在鐵軌上,進退不得,眼看火車又快來了,嚇得駕駛人賴小姐說太危險了,完全不顧他們的生命安全。

  轉運站的公車要出發了,工作人員趕快站到路口指揮交通,指揮棒一揮,所有的車都得停下來。但這部黑色轎車卻好尷尬,被擋在鐵軌上,聽到平交道噹噹噹的聲音,火車快來了,好緊張不管前面公車,趕快往前衝。緊跟在後面,還有一部載瓦斯的貨車,也加足馬力快衝。

  就在貨車開走後,柵欄馬上降下來,火車來了。這麼緊張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彰化員林的這個平交道上演,因為平交道旁邊有個公車轉運站,統聯、和欣、國光都在這裡發車,平均每十五分鐘一班車,班次很密集,很多經過的駕駛人。都有被擋在鐵軌上的驚魂記。

  只顧公車安全,不顧民眾被火車撞的危險,轉運站怎麼會變成危機的製造者?他們澄清該怎麼擋車其實有規定,規定要在二十公尺前擋車,讓駕駛人來得及反應。但是車流量這麼多,實際觀察指揮的人,顧不了規定,也因此經過這個平交道,可要小心除了火車之外,還有不定時會跑出來的大公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