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2:00

4孫一氧化碳中毒 阿公報警救回

李若慈 林郁凱 報導  / 新北市

  發生在新北市樹林,有個阿公他讓四個小孫子一起洗澡,不過熱水的用量太大,導致小孫子同時一氧化碳中毒,幸好阿公及時發現,趕快把四個小孫子送醫急救。

  天氣冷怕著涼,葉先生帶四個孫子一起洗澡,人多洗的比平常久,沒想卻洗出問題,葉小弟弟差點摔倒,葉小妹妹頭暈暈的,葉先生突然尖叫,小朋友不對勁,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就直接從窗戶飄進隔壁的浴室,小朋友一下子就中毒,葉先生警覺,趕快叫救護車,才把孫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住院一個晚上,隔天小朋友都已經在家門口活蹦亂跳了,但是一看到記者,他們馬上把袖子拉起來,說護士打針真的好痛,也說昨天晚上一氧化碳中毒,真的很危險。連小朋友都知道了,洗澡要注意熱水器安裝在室內不通風的地方,就有危險。消防局也特地幫葉先生裝了一氧化碳偵測器,熱水器來不及移出室外,至少以後都有儀器偵測,讓他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