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燒炭取暖閉門窗 母子3人險送命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有人燒木炭取暖,差點送命。南投母子三人,寒流來襲在家中燒木炭取暖,怕風吹又把門窗緊閉,母子三人一氧化碳中毒,還好家人及時發現送醫急救,才救回性命。

  救護車火速趕到急診室,救護人員立刻從車上抬出幾乎昏迷的媽媽,三分鐘後,送來的是兩個孩子,都由救護人員抱著,前面的是七歲的姊姊,後面的是五歲的弟弟,還好兩人意識都還算清楚,急救後,母子三個人已經脫離險境。

  意外發生在南投鹿谷的這戶三合院,深夜天氣那麼冷,媽媽心疼孩子睡不著覺,就在房間烤木炭取暖,怕風吹還特地把門窗緊閉,一下子房間暖烘烘的,母子三人呼呼大睡,但是媽媽半夜醒來覺得頭暈,才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

  鄰居說男主人兩年前車禍變成植物人,家境貧困買不起電暖器,才會燒炭取暖。其實以前冬天取暖就是像這樣用這種小烘爐,放在客廳或房間,擺些木炭取暖,但木炭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一定要打開門窗通風,空氣對流,才不會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