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男子順手餵食 野生獼猴跟回家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七年前,嘉義有一個洪先生,在路邊看到一隻獼猴,順手餵了一下,沒想到猴子就跳到車上不走了,洪先生只好把猴子養在家裡。只是最近這隻彌猴不知道怎麼了,餵食的時候,不但會抓傷人,還會攻擊家裡的小孩。洪先生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忍痛,把猴子送去農業局。石松一看到人過來,就齜牙列嘴,一付要攻擊的樣子,就是這樣讓主人洪先生真的沒有辦法,繼續養下去。

  七年前石松自己跳上洪先生的車,跟著洪先生不走了,洪先生想想,就乾脆就把石松養起來,沒想到,本來溫馴的石松,最近突然兇性大發,不但把洪先生的左手大拇指咬傷,甚至連洪先生小學五年級的兒子都被抓傷,自己在籠子裡,都顯得不安分,不時還露出獠牙,不得已,洪先生只好把石松交給農業局。

 

  其實野生的獼猴,常常可以見到,牠們搶民眾的東西吃,超級囂張,野生動物再怎麼可愛,都有野性,還是不要因為一時覺得新奇、可愛就養來當寵物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