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58

開車門害撞癱 運將判賠1200萬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在台北才發生一起計程車運將因為下車的乘客開車門沒注意,造成後方的女騎士撞上癱瘓,運將被判要賠1千兩百萬。沒想到同樣的意外在高雄又發生了,一名駕駛也是開車門太突然,後方騎士直接撞上彈飛又被貨車輾斃,肇事駕駛卻逃離現場,警方根據民眾提供的行車記錄器才逮到這名想脫罪的駕駛。

  目擊者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上,停在路邊的銀色轎車車門突然打開,後方的騎士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車門彈飛,接著一輛貨車經過直接往騎士身上輾了過去。接著畫面上看到的是騎士已經一動也不動的躺在路邊,只是肇事的駕駛卻逃離現場,還好行車記錄器記錄下這意外的一瞬間,讓駕駛想逃也逃不了。

  一時的不小心接下來他可能得賠一大筆錢了,因為在台北一名計程車司機後座乘客開車門沒注意,造成撞上車門的女騎士終生癱瘓,法院在一月四號判決運將必須賠女騎士1200萬,沒想到法院剛判了史上最高的賠償金,高雄接著又發生同樣的意外,這次還造成騎士死亡。

  不知道這次釀禍的駕駛是否同樣也要面對千萬的賠償金,提醒開車的駕駛們要下車別心急,先往車門外看幾秒然後視線留在後視鏡,車門慢慢開確保後方沒有來車,多一分小心就能少一次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