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8:58

"兩筋一湯"臭酸?! 美食家槓飯店

季芸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吃東西吃出糾紛,這位是美食家胡天蘭,她到飯店品嘗一道江浙名菜兩筋一湯,因為麵筋球有臭味她跟業者反映,不過業者認為沒問題不肯道歉,胡天蘭氣得把麵筋球打包,要送衛生局檢驗。

  高湯煮滾後倒入鍋中悶煮,麵筋球、豆皮、香菇吸飽了濃郁湯汁,這就是江浙料理兩筋一湯,也是美食家胡天蘭的最愛。但專程請朋友到飯店品嘗,沒想到一口咬下麵筋裡包的肉餡卻冒出臭味,胡天蘭當場就向服務生反應,但主廚卻認為菜沒有壞掉不願意道歉,讓胡天蘭氣得打包冷凍,仔細放在保冰容器裡。

  右邊這顆是沒有咬過的麵筋球,左邊的已經被胡天蘭咬過一口,胡天蘭說要把這兩顆麵筋送交衛生局化驗,而飯店主廚也坦承收到客人反映立刻試吃的時候,的確發現味道不對勁,但認為是冰箱放久了才會走味,其他客人也都沒有類似反應才會認為應該不是食物壞掉。

  廚師誠懇道歉,尊重美食家敏銳的味蕾,挑出飯店菜餚走味,但花了錢吃飯,原本是期盼得到品嘗美食的心靈享受,胡天蘭氣卻因為店家當下處理不當讓用餐的好心情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