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酒精飲料賣未成年 飲料店違法!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家長要小心了,現在市面上飲料攤,販賣一種做白蘭地奶茶的,就是烈酒白蘭地加奶茶,只要一點點白蘭地,喝奶茶就跟喝酒沒兩樣。還有海尼根綠茶,其實就是啤酒飲料,店家應該要限定十八歲以下不能買,不過我們就直擊到有國中女生去買,店員照賣不誤。

  畫面中穿著黑衣服外套的,是今年才國二的黃小妹,他在屏東市區,這家全省連鎖飲料店點了一杯海尼根綠茶,店員聽到沒有任何猶豫,立刻拿出一罐酒,要跟綠茶調著用。不過黃小妹還未滿18歲,店家怎麼可以販賣有酒精飲料給她呢。店家稀鬆平常的解釋,喝這飲料不會醉,但怎麼能賣給國中生酒精飲料。衛生局表示,店家已經違法。

  不過要小心的還有另外這一家連鎖飲料店,才十二歲的洪小弟走進攤子前,點了這杯他最愛喝的白蘭地奶茶,這一回換成烈酒白蘭地加上奶茶,喝起來味道如何。喝起來都有酒味了,我們詢問了調酒協會,通常要調出好喝的白蘭地奶茶,至少要加入10CC的白蘭地,這樣一杯飲料其實就算是酒精飲料,小朋友其實根本不該喝,但是店家卻沒善盡把關責任。主管機關就算要管也不好稽查,只能請家長要小心,別讓孩子自己買到了危險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