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2:00

火場濃煙密布 消防聽聲音救童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市的大寮區,有一棟透天厝,上午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發現有個四歲小男童,受困在陽台,情況非常危急,不過當消防隊員進入火場時,因為濃煙密佈,找不到男童,最後是聽到他的哭聲,尋著聲音的來源,才找到他,也把他救了出來。

  照片上紀錄下火災當時,透天厝的二樓冒出陣陣的濃煙,火舌不斷的往上延燒,消防隊員拉著水線救火,不少鄰居在火場外好焦急,因為有一名四歲的小男童,受困在火場裡,消防隊迅速衝入火場救人,把被濃煙嗆得快昏的男童救了出來,抬上擔架緊急送醫。

  回到發生火災,位於高雄大寮的這棟透天厝,房子已經燒出一大片的焦黑,男童的媽媽回到家要拿些東西,她說當下真的快急昏了,孩子反鎖在房間裡,當媽媽只能在火場外乾著急,更慘的是消防隊員拉水線進去救人時,濃煙已經讓人分不清方向,看不見就用聽的,消防隊員在濃煙密佈的火場裡,尋著男童的哭聲,終於找到了在陽台上的男童,小男童因為好奇玩打火機,而引起了火災,雖然送醫後只是輕微嗆傷,消防隊提醒家長千萬別讓孩子玩火,打火機也要收好,以防止孩童玩火而釀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