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8:58

吃到毒物! 受害集體求償有勝算

張瑋玲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社會事件,讓你懂法律,可以更順利的解決問題。32年前,彰化油脂公司米糠油混了劇毒多氯聯苯,讓2000多人中毒受害,遺毒到現在都無法清除。去年爆發塑化劑風波,民眾才驚覺早在不知不覺間,就吃進了有害食品,集體受害事件層出不窮,傷害該怎麼求償,律師說,團結力量大。

  他是呂文達,飯碗後面的臉全是爛瘡膿包,不是生什麼怪病,而是吃下含劇毒多氯聯苯的米糠油,32年過去了,毒沒走緊緊跟著他,當年跟他一樣中毒的一個比一個慘,2千多人吃了有毒的多氯聯苯米糠油,長膿包、中毒、得癌症,中毒的人不是沒有求償,但是小蝦米跟大鯨魚的戰爭,怎麼打都贏不了。

  塑化劑風暴也是一樣,市議員太太小潔,原本一頭長髮、長相秀麗,32歲就因為大腸癌末期病逝,生前,她指控都是塑化劑害她生病。一條人命,多少錢都賠不起,律師建議可以找同樣受害的人。

  亞歷山大健身房無預警倒閉,6000多名會員受害,損失加起來高達3億,會員成立自救會,集體向消保官陳情,立刻引發社會關注。負責人唐雅君賠不出來,就只能去坐牢,憔悴的唐雅君覺得不公平,但對賠錢的會員來說更不公平。

  當然也有成功求償的例子,3年前,台北市一名男子跟向女方求愛被拒,竟然電話騷擾女生公司同事,一天平均打上200通不出聲的電話,公司裡14名員工被騷擾一年半,導致精神崩潰,集體求償判賠201萬,團結真的力量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