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民眾扔不停! 八德農民垃圾撿不完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提醒用路人真的要有公德心。來看到在桃園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高架路段,沿線的桃園八德市農民每天都要忍受「從天而降」的空中垃圾,撿都撿不完。農民不禁抱怨插秧、割稻前第一件事就是撿垃圾,撿到大家腰都歪了。

  水稻田裡菸盒、麵包的塑膠袋,還有這麼一大塊的警告牌,一大片水田裡就有六樣垃圾。只是田裡怎麼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抬頭一看,原來這農地就在國道二號旁邊,這些通通都是從天而降的。農民手上邊撿,嘴上也一邊抱怨,因為要是不天天撿,恐怕辛苦栽種的秧苗就會遭殃。

  秧苗被垃圾弄死已經夠無奈,有農民還因為撿垃圾受了傷。不只是用路人沒公德心亂丟,還有更誇張的是連清潔人員也加入亂丟的行列。垃圾太多載不走,乾脆就往下丟。

  看一看這些農民,每天要除了要除草照顧幼苗,工作已經夠繁重,現在又多了一項撿垃圾的工作,怪不得農民們大家都說拜託別再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