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58

紅衣男闖鐵軌 高鐵延誤30分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下午搭高鐵南下的人,應該發現時間誤點了,因為一點半左右,在苗栗到頭份的路段,一名男子突然翻過圍籬,闖進了高鐵的軌道,列車立即停車,保全也趕快將人帶走,還好並沒有造成任何意外,不過高鐵表示,因為這樣事件不能算是公司的疏失,所以就算車子誤點了,還是沒有辦法退票。

  發現鐵軌上有人,高鐵的自動警告裝置立刻啟動,隨後警方也趕到現場了,觸動自動警告裝置,就是這位紅衣老兄。就從這個樓梯往上爬,翻越了柵欄往鐵軌衝,1點36分發現狀況,列車就像畫面上這樣停下來。不過在排除狀況之後,而列車也在2點12分恢復通車。

  只是這樣場景是不是很面熟,去年底在高鐵苗栗路段,這隻迷路小羊也是散步散到鐵道去,還被擦撞下去,命是保住了,但也讓大家擔心起,是不是高鐵旁邊的護欄裝置沒有做好,才會有這樣的漏洞。

  果然今天就真的又闖入了一個人,還好高鐵反應快,列車停下來,不過這下可苦了搭乘T657南下班次列車旅客,莫名的被拖了30分鐘,高鐵公司也不願意退票,現在遲到了,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