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18:58

酒駕撞樹腦重創 男子家屬提國賠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下面這起車禍讓父母親心都碎了。台中有個男子酒後騎車,撞到了一棵倒在路中間的樹,結果腦部重創,導致失智跟失憶。家屬聲請國賠,一審法官判區公所要賠一千多萬;但公所不服,要提起上訴。而男子的媽媽很痛心的說,他唯一的孩子就被這棵樹毀了一生。

  緊緊牽著孩子的手,但媽媽臉上沒有笑容,心裡只有憂愁。撥開兒子頭髮,腦部動了三次手術。三十一歲,但他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最愛他的人。看著兒子茫然的眼神,他想了好久,還是認不出她;媽媽心好痛。

  三年前颱風夜後,兒子酒後騎車,撞上了被強風吹倒在路中央的樹。頭部撞擊樹幹,導致他失憶、失智。因為一顆樹毀了一生,家屬聲請國賠。案子到一審,法官認為路樹倒塌沒清理,區公所要負擔一半責任,判賠一千零五十九萬;但區公所卻不服。

  聽到公所還要上訴,媽媽心力交瘁。三年來,她辭掉工作專心照顧,每天都幫兒子做復健;好不容易等到一審判決,沒想到還要繼續為官司奔波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