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06:00

侵吞公款要犯 中9.2億元頭彩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壞人有好報?一名凃姓男子7年前侵吞公款4694萬元後潛逃大陸,法院重判他4年8月。逃到大陸之後,隔海委託好友代買彩券,三年前竟然中了9.2億元威力彩,鬧出頭獎雙包案,凃男憤而冒險回台提告,去年法院認定他是真正得主,雖然拿到頭彩,卻也要面對侵佔公款的刑期。

  三年前,這名穿著紅色襯衫的張姓男子,因為涉嫌侵占9.2億威力彩頭彩獎金,被列為被告,把臉給緊緊矇住,就怕自己的長相曝光。幫人在大陸的朋友,買了一張彩券,沒想到中了頭獎,起了貪念跟老婆把彩金領了出來,被朋友一狀告上法院。

  怎麼問就是不回答,走出地方法院,張姓夫婦被判刑定讞,而彩金的真正得主,就是這一名凃姓男子,為了頭彩回台提告,沒想到檢方發還彩金之前,發現凃男曾在七年前侵吞公款,4694萬元被法院重判4年8個月,難怪潛逃大陸。

  現在有了頭獎彩金,連利息交還被害公司5100萬元,還能夠拿到6.9億,現在凃男現行蹤不明,究竟他會乖乖服刑,或抱著鉅款逍遙法外,令人好奇。但也有人認為,盜用公款作壞事,還能好運中頭彩,真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