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螃蟹車"橫行"國道 險釀連環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華視新聞才報導過,台北有一名國道螃蟹哥,因為他開車在國道收費站連續橫越十一個車道,今天高雄也出現一名螃蟹哥,這台休旅車駕駛,為了下交流道,從最內側要切到最外面,還差點跟國光客運擦撞,客運女駕駛很火大,硬是不讓螃蟹車,還反而被這名駕駛投訴,讓客運女駕駛覺得相當委屈。

  這輛國光客運正往前開,突然前方車輛都緊急煞車,客運女駕駛也猛按喇叭。到底怎麼了?仔細看這輛休旅車硬是從內側車道要切進外車道,簡直像螃蟹哥,差點撞到兩輛直行的轎車還不夠,駕駛還想叫國光客運後退倒車,讓女駕駛氣得怒吼。

  國光客運女駕駛一聲大吼,這才讓休旅車駕駛不再逼車往前開走。事後休旅車駕駛還反過來投訴客運女駕駛,說開車態度差。國光客運力挺女駕駛,認為是休旅車太誇張,事實上這種突然變換車道的情況,真的很危險。

  我們實際重回現場,才剛要上交流道,就拍到這台轎車本來都已經開進閘道,又臨時改變心意掉頭開走,害得後方駕駛差點撞上。這種違規跨越車道的狀況,其實已經觸法,違規跨越車道,最高可以處罰6千元,還可能涉及危險駕駛,最重會被罰24000元,甚至還要吊銷駕照3個月。想上下交流道,駕駛還是要提早變換車道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