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跨國老鼠會吸金 騙1400人詐5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有四名主嫌自創英得力財務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下面設有許多空頭分公司,連馬來西亞都有,以老鼠會的方式,吸引民眾投資土地,最後再偷偷將土地轉賣,受害者多達1400人,吸金超過五億元,檢警昨天聯合馬來西亞和大陸警方,合力將主嫌逮捕。

  警方和調查局人員,進入辦公室搜索牆上一張張照片和證書,就是要用來取信民眾,再以老鼠會的方式,要他們投資土地,這個英得利集團旗下有好幾家空頭公司,勢力甚至遍及馬來西亞和大陸,從受騙民眾提供的畫面中看到,男子在台前講的天花亂墜,只要投資保證讓你賺大錢。

  就是用這樣的方式,讓這個詐騙集團短短幾個月,就違法吸金超過五億元,以要貪就要貪的多,貪的久為口號來吸引民眾,許多人信以為真,把老本都投進去,沒想到嫌犯拿到錢,立刻就將土地再轉賣給別人,檢警調查,共有高達1400多人受害,台南警方聯絡大陸及馬來西亞,三地警方通力合作,最後總算是將四名主嫌逮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