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8:58

揪雨衣大盜王淵 菸蒂DNA成關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雨衣大盜王淵落網,菸蒂上的DNA,是最重要的破案關鍵,但其實還有其他的證據,包括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的畫像,跟王淵本人幾乎一模一樣,而且再比對五年前搶案的監視器,身材也幾乎一樣,這些種種證據,也讓警方更確定,王淵就是雨衣大盜。偵破台企銀運鈔車搶案,確定王淵就是雨衣大盜。

  警方破案關鍵是什麼?破案關鍵是DNA比對,今年三月搶案的現場,留下水泥鞋印,還有作案用的機車外,掉在地上的這根菸蒂,就是關鍵,警方採證發現上面的唾液DNA,和王淵的完全符合,確定台灣企銀南京東路的搶匪,目擊者口述當天搶匪的長相,畫出這一張素描,跟王淵本人一樣,有凶狠的眼神,高挺的鼻子,相似度非常高,身材雷同。

  再比對民國101年和94年,台灣企銀發生搶案的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搶匪也和王淵很像,身材壯碩,約170公分,一個人騎機車持槍犯案,王淵友人曾開口說自己沒錢買船出海,喝醉的王淵就直接回答,買船沒錢,到松山區搶銀行就有了,而且警方就是怎麼抓也抓不到我,四項有力的證據,指向王淵就是雨衣大盜,終於讓王淵百口莫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