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8:58

坦承搶台企銀2次 王淵收押禁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年內,犯下多起運鈔車搶案的雨衣大盜,王淵終於落網,警方也公布他犯案當時射殺保全搶錢的監視器畫面,還發現,原來在案發前他就曾經現身勘查地形,直到要搭機飛往北京時,在桃園機場無法通關,被航警當場抓住,他才鬆口坦承,犯下台灣企銀的兩起搶案,而警方也查獲大批槍炮,經過彈道比對,認定王淵還涉及另一起搶案,仍在持續追查。

  穿著綠色上衣的王淵,躲在樓梯間,一看到運鈔車的門開了,立刻飛奔衝上前,拿槍射傷保全,搶走1250萬元後,囂張的離開現場,接著騎上預藏的灰色摩托車迅速逃走,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原來王淵早在案發前三天,就曾出現在附近勘查地形,犯案當天還騎著機車,先停在超商買了菸之後,就躲在銀行的後門樓梯間,等待下手時機。

  搶錢得逞的王淵逃了58天之後,在桃園機場被攔了下來,潛逃多時,搶銀行的雨衣大盜終於落網,王淵因為護照無法通關,犯案手法熟練,看的出來事前就做了縝密的策劃,被捕之後,警方在他住處,找到大批的槍枝,還有火力強大的手榴彈,搜出搶來的現金。

  25號下午,王淵的友人主動把王淵藏匿的三百萬現金,交給警方,罪證確鑿,再加上DNA比對,確認王淵就是連搶兩次,台灣企銀南京東路分行的搶匪,警方經過彈道比對,懷疑王淵還涉及2007年,中山北路合庫運鈔車搶案,至於,還有沒有涉及其他搶案,警方仍在持續深入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