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8:58

中藥麻黃草煉毒 警跟監逮2毒販

邱君萍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警方連連破獲製毒販毒集團,其中,更是首次查獲以中藥材麻黃草為原料,製造四級毒品,成品就有100多公斤,是有史以來破獲最大宗的麻黃製毒案,調查局南機站警員經過長時期的跟監埋伏,才攻破製毒巢穴,現場兩名毒販當場被逮補。

  好幾名員警快跑,來到偏僻的鐵皮屋門外,準備攻堅。員警一個個荷槍實彈,大聲喝令要躲在二樓的毒販,趕快出來就範。員警一手握著槍,一手拿著盾牌,小心的一步步走上樓,不敢大意,就是怕擁有槍炮的毒販會開槍反擊。

  不過最後屋子裡的兩名毒販,還是被警方制伏壓制在地,隨後警方押著兩個人,走進旁邊另一間鐵皮屋裡,發現裡頭全都是製毒工具,成品以及半成品。其中這一大桶的草,就是製毒原料,製毒工具旁還有一本製毒筆記做參考,因為首見中藥材製毒,調查局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的一一檢測。現場查獲的毒品就有100多公斤,這也是警調有史以來,破獲最大宗的麻黃製毒案件。

  另外高雄左營分局偵察隊,也在仁武區逮到六名製毒犯,他們躲在人煙稀少的別墅區製毒,還養狗來警戒,但還是被員警直搗黃龍,把人一個個都抓起來。警調聯手抓毒,連連破獲製毒集團,就是不希望有人再受毒害。而緝毒工作也會持續,警方誓言絕對要把毒犯毒窩,一個個連根拔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