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2:00

用中藥煉毒! 警跟監半年抓毒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一個製毒集團,特殊的是,嫌犯竟然利用中藥麻黃草提煉,麻黃價格便宜,但提煉出來的安分他命,利潤超過兩百倍,而且提煉時,飄散出來是青草香味,不易察覺,警方經過半年跟監和監控,才順利破獲這個製毒集團。

  警方宅進入這間民宅,發現嫌犯正在提煉麻黃素,立刻將他壓置在地上,房間裡設備簡陋,但卻是嫌犯製作安非他命的大本營,地上到處可見提煉安非他命用到的器具,還查扣一百多公斤的安非他命。

  警方調查,嫌犯罕見的是利用中藥麻黃草來提煉麻黃素,麻黃素在中藥行就可以買到,一百公斤的麻黃草,成本8000塊,可以提煉出一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價卻高達兩百萬,獲利高達兩百多倍,非常驚人。

  而且利用這種麻黃草提煉麻黃素時,不會有臭味,而是一種青草香味,以為是在煮青草查茶,不容易被察覺,警方循線跟監了半年,一舉破獲這個製毒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