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2:00

孩子無辜陪送命 7年奪149稚兒

朱培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從2005年到今年4月,就發生了207件爸媽帶孩子自殺的悲劇,也造成149個孩子不幸枉死。其實孩子都是無辜的,真的不應該由家長來決定生死,更不應該把孩子當成談判的工具。

  高雄李姓男子,強行押走兩個女兒揚言要自殺,還好警方即時找到三人,但幸運的畢竟是少數。

  2008年三月,台中縣一名36歲鄭姓男子,跟同居女友吵架鬧分手,因為要求復合不成,居然就帶著兩人生下的兩個小孩燒炭自殺,造成三人死亡。同居女友第一時間發現,當場痛哭倒地,小孩的外公更是痛心,大人怎麼把小孩當成報復工具。

  悲劇不只一起,今年4月初,台中一名36歲的婦人,因為管教兒子和老公的意見不同,為了報復,她帶著三歲兒子燒炭自殺,兩人死亡。家人趕到現場,痛苦的嚎啕大哭,自殺的衝擊,總是留下無法抹滅的遺憾。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2005年到今年4月,一共有207件父母攜子子自殺案,造成149名幼子無辜喪命,不禁要問,爸爸媽媽忍心嗎。大人往往會以孩子來當作談判籌碼,或是認為孩子離開自己會活不下去,所以就擅自剝奪孩子的生命。但是被爸媽抹煞的不是一個物品,而是一條小生命,有人可曾在衝動之前,問問自己的孩子,你想活下去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