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聽不見呼救聲!重聽翁險葬身火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今天凌晨發生一起火警,火勢從鐵皮屋不斷竄出,裡頭有位八十歲的老先生,因為他有重聽,怎麼叫都叫不醒,後來消防隊用電鋸,把鐵門鋸開,衝進火場救人,場面非常驚險。

  凌晨十二點,熊熊火勢從鐵皮屋不斷竄出,附近鄰居也拿起灑水器幫忙滅火,好幾名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要強行進入屋內,因為裡面還有一個八十歲的老先生,困在裡面。房子裡濃煙密佈,消防人員戴上面罩,利用探照燈,四處尋找老人的蹤影,眼看黑煙不斷往上冒,老人就在這扇紅色鐵門後面,消防人員先是用電鋸鋸門,再用工具試圖撬開,只是門就是打不開,裡面的老人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情況好緊張,消防人員又是踢又是鋸,最後總算將門鋸開,在這緊急的時刻,這鄰居衝進來,擔心的不是受困火場的老人家,竟是她託老人養的七隻狗,有戴面罩的進去,老人家受困在裡面,大火還在燒,消防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還有生命徴象快快快,老人有輕微嗆傷,被緊急送往醫院,附近鄰居,被深夜大火嚇到,全都跑出來查看,整起大火在30分鐘內撲滅,消防人員研判,起火點是在住家後面的洗衣房,老人家因為患有重聽,聽不到任何聲響,幸好鄰居緊急報警,才救了老人家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