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18:58

回家了! 下龍灣罹難者骨灰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下龍灣的船難造成五人死亡,罹難者的遺體在越南火化後,今天下午一點多由家屬帶回台灣,而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是一個九歲的黃小妹。由十歲的哥哥,背著她的骨灰,帶妹妹回家,令人鼻酸。

  回來了,在越南下龍灣,遇上船難罹難的五個人,終於回來了,五天前快樂走進機場的五個人,現在卻成了骨灰,被親人背著抱在懷裡,其中這個小弟弟,就是最小的罹難者黃宣綺的哥哥,他小心翼翼的背著捧著妹妹的骨灰,「妹妹下樓梯了」,這一聲讓人不禁鼻酸。曾經是手牽手一起玩的兄妹倆,現在卻要哥哥背她回家去,跟其他四個罹難者一樣,好好的一個人出去,回來卻成了一團灰燼。

  這個月2號,35名的旺利興員工及眷屬,組團前往越南旅遊,沒想到才過了一天,3號下午就在越南的下龍灣,發生船難五個人命喪異鄉,而賠償金除了旅行社的,旅遊意外險200萬元之外,越南方面要賠多少還沒有一個答案。事發原因及責任的歸屬,也都還在釐清當中,即便找出船難的原因,但是也換不回五條生命了,短短四天的的快樂出遊,才一天後就變了調,那出門時笑著說再見的摯愛們,現在熟悉的笑容不見了,留給親人的是,天人永隔的悲痛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