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8:58

4個月第2起! 大有巴士再傳火燒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火燒巴士的意外,禮拜一晚上六點正值下班尖峰時間,從桃園機場開往台北的大有巴士,在北上36公里處發生火燒車,駕駛緊急疏散車上17名乘客,幸好沒人員傷亡,初步研判可能是線路故障引發大火,但這已經是大有巴士四個月發生的第二起火燒車意外。

  猛烈的火勢,從大有巴士的車尾冒出來,一路迅速的往車頭延燒,幾乎吞噬整輛巴士,當時車上正載著17名乘客,從機場準備回台北,才上高速公路,駕駛發現車不對勁,立刻停靠路邊疏散乘客,才幸運沒造成人員傷亡。

  這已經不是大有巴士,第一次發生火燒車意外了,時間往前推,今年9月,大有巴士因為車體冒煙停在路邊,當時駕駛忘了拉手剎車,整台車倒退撞上分隔島起火燃燒,燒到只剩下焦黑的支架。出意外的巴士,全都是2001出廠的,車齡超過10年,大有巴士立刻解釋,懷疑火燒車的原因,都是包覆內部線路的塑膠皮惹的禍。同款的其餘四輛客運,也召回修理,即將在年底換新車,並且加強內部線路維修,避免這種可怕的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