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58

鞋丟總統被約談! 侮辱公務員法辦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馬英九出席人權日活動,民眾王獻極丟鞋抗議。下午新店分局約談他到案說明,王獻極和近百名支持者把分局團團包圍,認為警察根本就是秋後算帳,不過警方強調王獻極是干擾到當天活動,被民眾投訴,而偵訊後,王獻極被依侮辱公務員、還有妨礙集會遊行函送法辦。

  丟鞋抗議,近百人聚集在新店分局門口,聲援滿頭白髮的王獻極,他被警方約談,全都因為幾天前的這個畫面,對著總統馬英九丟書包,還丟了一雙鞋子,王獻極被約談前,還在分局門口聲明,自己沒有罪,執法動機被懷疑,抗議民眾團團包圍新店分局,人滿出人行道,100多名警力,蒐證指揮交通,甚至排排站堵住出入口,氣氛很緊張。

  

  警察也趕快出面澄清,立場問題,新北市警新店副分局長陳義德說進了分局之後,王獻極行使緘默權,不回答不說話,但當天的畫面拍得一清二楚,王獻極最後,還是因為丟鞋侮辱公務員,還有妨礙集會遊行,被函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