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8:58

"安心"變黑心! 心絲蟲偽藥害死狗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草菅「狗」命。有黑心廠商利用全球唯一生產「犬貓心絲蟲治療藥」的藥廠(MERIAL)缺貨機會,大賣無效的「安心心絲蟲藥」給國內200間獸醫院,20年來,造成許多生病的狗和貓,「治療」無效。今天獸醫師公會站出來,提醒愛犬的主人和獸醫師,要如何分辨是不是黑心藥。

  大大的眼睛一臉無辜,可愛的小吉娃娃,總是主人的心頭肉,只是牠小小的心臟,佈滿一條又一條白色心絲蟲,導致心臟瓣膜受損,血液逆流,最後痛苦而死.,原來有不知情的獸醫師,用了來路不明的偽藥「治療」病犬和病貓,全台受害的動物醫院就有200家。

  正確的藥是有一瓶是乾燥的粉末,一瓶是液狀的液體,用針把這個液體吸出來,再注射回去粉狀的裡面,搖和均勻以後就可以給予犬貓施打。單獨液體狀的就是所謂現在是假的藥品。

  這款「安心」牌心絲蟲「治療」用藥,用了讓主人超級不安心,還標榜「CAS」認證令人莫名其妙。不管是預防的或治療的藥,都要認明「動物藥入字」或「動物藥製字」兩種字樣,別讓不肖業者有機可乘。

  國外貨源短缺,那剛好有不肖的商人,利用一個偽藥來欺騙,真正治療心絲蟲的藥品是完全不一樣的成分,販賣黑心藥的業者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獸醫師提醒如果定期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就不怕蚊蟲傳播感染,要是拖到感染了才治療,愛犬心臟破損的洞,只會讓主人更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