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18:58

一氧化碳中毒害昏迷 2獲救1命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傳出瓦斯中毒意外,一名男子接近中午起床洗澡時,卻疑似因為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氣體外漏,造成男子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男子在房裡的浴室昏迷,他的太太跟女兒則是昏倒在床上,被人發現緊急送醫急救,太太跟女兒搶救後脫離險境,男子則是命危還在搶救中。

  救護車趕到醫院,救護人員抬下擔架,火速的把擔架上的小女孩送進院急救,接著另一輛救護車趕到,只是從車上推下來的男子,躺在擔架上已經呈昏迷狀態,接下來另一名婦人也被送來急救,雖然還有意識,但是癱在病床上連說話都沒力氣。最早送進來的小女孩,雖然意識清楚,但是也出現頭暈嘔吐的狀況。

  被送到醫院急救的是一家三口,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男子被發現倒臥在套房的浴室裡,而太太跟女兒昏倒在床上,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男子洗澡時,卻因為熱水器疑似瓦斯燃燒不完全,氣體外漏,造成一家口瓦斯中毒。照片中看到他們住的套房,窗戶外就是陽台,而熱水器就在窗戶邊,只是晾在陽台的衣服,阻擋了空氣流通,加上陽台的窗戶緊閉,外洩的瓦斯氣無法飄散,就從飄進房間裡,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雖然男子的太太跟女兒已經脫離險境,但是男子卻還在昏迷中,消防隊就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煮飯或洗澡時,一定要打開窗戶,而陽台也要保持空氣流通,才不會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