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2:00

天冷注意保暖! 2天15人疑似凍斃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天冷要注意,2天之內有15人疑似冷到暴斃,醫師表示,天氣寒冷引起併發症,或是失溫送醫的案例,在這兩天暴增一倍,其中苗栗有人車禍摔到草叢,沒有及時發現,被活活凍死,另外還有人捨不得開暖氣,或是這麼冷的天氣,還用冷水大掃除,引起心血管疾病丟了性命。

  緊急被送進醫院,體重200公斤的女子,手腳凍到冷冰冰,引起心臟病,到彰化這間醫院之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天氣冷,意外很容易釀成悲劇,難過的抱頭痛哭,怎麼也沒想到,卓姓女友騎車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進路邊的水溝,本來只是暈倒,竟然因為草太長沒人發現,被活活凍死。

  氣溫陡降,光是彰化就傳出至少5起,疑似因為天冷奪命的病例,其他包括新竹南投台南,兩天之內15個人猝死,原因都是因為天氣太冷,保暖不夠,醫師提醒,心血管慢性疾病還有失智症患者,天氣越冷越要注意,屬於高風險群,出外跨年的年輕人,太HIGH也很容易忘記保暖,天氣冷颼颼,多穿一件總是沒錯,如果感冒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