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8:58

眼見翁葬火窟! 新竹消防局長調職

吳青穎 詹維耕 報導  / 新竹縣

  45名消防隊員,看著老翁卻都束手無策,消防單位螺絲鬆了嗎?今天新竹縣長很快的做出懲處,消防局長調離主管職。但究竟為什麼會讓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在眼前消逝,原因如何,責任又該誰來扛,不但我們重回現場要找出答案,檢察官也已經介入調查。

  全身包裹緊緊,幾乎就像是木乃伊,他就是涉嫌縱火燒死自己親生父親的嫌犯,放火的同時,自己也被燒成重傷。他坦承因為媽媽要他每個月拿五千塊,說要幫他存錢,他卻發現帳戶裡都沒錢,才會憤而縱火。放火的兒子活下來了,爸爸呢,在鄰居眼前活生生被燒死。但其實,林姓男子是有活命的機會的,這一刻,一堆消防隊員拿著梯子,偏偏矮了一層樓,眼睜睜看著閃燃的情況發生,該進來的雲梯車呢?

  台灣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小巷弄,雲梯車進不去,消防隊員束手無策。那雲梯車進不來,好,至少有救生氣墊,林姓男子還能跳下來求救,這時氣墊在哪?就一個要命的疏忽,一條命離開人世。好,這些設備都沒有,難道沒有別的救援方式。拿棉被來接,甚至是拿繩索綁著救援,都是可行的方法,只是當時攻入火場的消防隊員,已經接近林姓男子,誤判形勢,以為可以救到男子,才沒使用其他的應變辦法。種種失誤,讓寶貴的生命消逝,新竹縣消防局長立即被調離主管職,這樣的處置,卻依舊彌補不了生命在眼前消逝的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