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8:58

警喊"涼山精神" 醉漢乖乖聽話!

黃俊杰報導  / 桃園市

  酒駕鬧事,3個警察施展擒拿術都抓不了的嫌犯,因為一句口號,馬上乖的跟貓一樣。原來,這名嫌犯28年前,曾經在屏東涼山特遣隊服役,酒駕被抓,大鬧派出所,很巧的派出所中一名員警,是他當年部隊裡的教官,一眼認出嫌犯,大喊涼山精神,嫌犯不由自主的跟著喊忠義剽悍。口號一出,態度改變,乖乖被移送法辦。

  口號整齊劃一,隱身在屏東山上的涼山特遣隊,專門負責反恐任務,精通拳術著重戰技,是神出鬼沒的精兵,很難想像,這個頭低低的酒駕嫌犯,也曾經是其中一員。他喝酒被攔檢,使出蠻力三個警察都壓不住,但一句關鍵口號,就讓他乖的要命。

  喊口號的警察,是林姓嫌犯以前的教官,他說因為受過特殊訓練,這種軍人,一般警察根本壓不住,雖然退伍,但以前忠義剽悍的精神還在,教官一喊,酒退了上臉的紅是羞愧,他立刻乖乖配合,不鬧不吵,還當場答應教官,回去一定戒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