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民宅冒煙了! 消防滅火竟嗆毒氣

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辛亥路住宅區,凌晨突然冒煙。附近鄰居以為發生火災報案,結果消防隊員一進到現場,沒看到火,但馬上覺得眼睛、喉嚨刺痛,9個消防隊員跟一個民眾,都緊急送醫,初步調查,這是化學災害,類似的案件在高雄也曾經發生,疑似是製毒集團,專挑住宅區犯案。

  窗戶半開,煙霧瀰漫,消防隊員查看有沒有火警,結果,眼睛喉嚨,立刻刺痛很不舒服,不知名的化學氣體,讓9個消防隊員跟附近一個住戶,全都緊急送醫,應變小組,立刻接手,背上氧氣筒,消防局跟環保署,陸續進入蒐證,環境監測人員,也戴著防毒面具,緊盯數據防止中毒,直到白天,鑑識人員才能安全進到屋子裡,找出超大燒杯,磅秤化學藥劑。奇怪的是,承租房子的人不知去向,警方合理懷疑這裡是製毒工廠。

  附近住戶簡直嚇壞了,民眾李先生表示,覺得很恐怖這幾天不知道吸進去什麼了,民眾太可怕了現在毒品怎麼這麼多,警察衝進去逮人,高雄這個毒販,正在製作毒品,調查發現,製毒集團都像這樣,專挑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甚至還有嫌犯在製毒過程,引發氣爆,住宅區的不定時炸彈,左鄰右舍隨時注意,才能及時報警抓壞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