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8:58

假失主誆超商 騙悠遊卡刷200萬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使用悠遊卡要注意,高雄市警方破獲全台首起案例,一對鴛鴦盜到超商跟店員說,自己的悠遊卡掉了,然後趁機記下卡號,趁著下午店員交班的時候,再回到超商假裝是卡片失主,拿走卡片盜刷,得手兩百萬,記者直擊,超商店員對於保管民眾遺失的信用卡,多半沒有戒心,成了漏洞,很容易被歹徒記下卡號犯案。

  超商貼心的將感應卡設計成斜的,希望民眾手不離卡,不過還是不少民眾粗心,買了東西就忘了悠遊卡掉在哪裡,讓歹徒起了盜領悠遊卡的歪念,因為超商往往囤積許多民眾遺失的卡片。記者實際到超商直擊,店員對於有人來認領,都不問身分沒有戒心,立刻找卡片,店員熱心拿卡片一一讓民眾認領,卻不曉得這個動作會有盜領危機。

  高市刑大破獲一對專門在超商盜領悠遊卡信用卡的夫妻,監視器拍到,兩人假裝遺失卡片,等店員拿出大家遺失的卡片,嫌犯暗中背下卡號和背後的簽名,趁著同間店員交班的時候,假裝失主來拿卡片,得手後把卡片拿去百貨公司、賣場盜刷,盜刷金額高達200萬,受害民眾多達50人,警方提醒除了民眾自己要記得卡不離身,如果真的遺失,最好立刻打電話到銀行辦理掛失,超商店員也要做好把關,拾獲悠遊信用卡,可以直接送到派出所,避免被有心人盜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