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2:00

"我在北極星下" 消防花4小時尋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年輕的小姐,騎機車在山裡迷路了,她打119求救,消防隊員問他在哪裡?女子只說:「我在北極星的下面,救我!」原來女子迷路後想以北極星找方向下山,卻越走越往山裡面,最後消防隊根據她的發話位置,順利找到人。

  消防隊將傷患,這位年輕的小姐,小心翼翼的抬上救護車,小姐的腿部有兩處瘀青,雖然沒有其他嚴重外傷,但是她心裡卻是嚇壞了,原來這位小姐,傍晚和男朋友約會完,騎著機車要返家,卻不小心在嘉義梅山山區迷路了。

  她害怕的打119求救,當消防隊員問她在哪裡,附近有沒有任何明顯的目標,情急之下,她對消防隊說,「我在北極星下面,快來救我」,原來她迷路後,想靠著尋找北極星確認方向,卻越走越往山裡面去,疲累的她最後躺在馬路中央休息,還好消防隊,靠著她手機的發話位置,花了四個多小時,在山裡找到她,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也讓消防隊解除這場,困難度十足的「北極星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