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8:58

官夫人跑單幫? 海關沒收百萬精品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官夫人跑單幫竟然走私愛馬仕包包遭到逮補。這是外貿協會駐墨西哥台貿中心主任蔡明燿的妻子韓玉瑩,日前入境時被海關發現她攜帶12件總價值百萬元的愛馬仕名牌包,她辯稱是自己要用的,但警方調查她疑似在拍賣網站上賣精品,已經經營多年,最後包包通通沒收。

  桃園海關查獲高價精品走私案件,發現涉案的竟然是外貿協會駐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蔡明燿的妻子,雖然她說這些都是要自用,但根據警方調查,發現她疑似在奇摩拍賣開精品賣場,而且已經經營多年,現在這些名牌包都被依匿不申報或規避檢查,全部沒收。

  航警在小房間裡,將所她行李箱東西一一翻出來,雖然每一件她都說要自己用,或是要送人,可是看到這些被翻出來的東西來頭可不小,這一些名牌包包,還有精品絲巾,夯不啷當12件,加起來超過上百萬元,遠遠超過免稅額的兩萬元,卻沒有報關,現在這些東西都變成走私品。

  但再看仔細點,這紅衣女子的來頭也不小,她叫做韓玉瑩,曾任職美商藥廠,而她的丈夫,就是現任駐墨西哥台貿中心主任蔡明燿,蔡明燿曾經任職外貿協會駐中美洲宏都拉斯「汕埠台灣貿易中心」,和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組長,兩人在2005年結婚,婚後老婆韓玉瑩,就跟去了墨西哥,警方初步調查,韓玉瑩常從國外帶著精品回台在網路販售,但老公蔡明燿得知消息後,馬上澄清是誤會,甚至懷疑有人假冒韓玉瑩名子在網路賣東西,現在這批精品,因為沒有報關或規避檢查全部沒收,上百萬元就這樣全數充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