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8:58

寺廟踏火改運 孩童燙傷起水泡

古芙仙 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四鯤鯓龍山寺、迎接佛誕,舉辦歷史悠久的踏火儀式,是把木炭燒熱後打碎,鋪在地面上,讓信眾赤腳踏過、據說能改運,但是現場許多來踏火的,居然都是十幾歲的小朋友,踏到連腳上都起水泡。

  台南四鯤鯓龍山寺迎接佛誕,舉辦歷史悠久的踏火儀式,把木炭燒熱後打碎鋪在地面上,讓信眾赤腳踏過以求改運,但是現場有許多來踏火的,居然都是才10幾歲的小朋友,為了求好運,連腳上起水泡,還是照樣踏到高溫木炭灰上。信眾扛著神轎,準備要進行踏火儀式,廣場上,燒紅的木炭打碎,鋪在地面,裡面的碎炭還在劈啪作響。

  這是台南四鯤鯓龍山寺的傳統,在佛誕這天,要赤腳踏火除霉運,還開放給一般信眾體驗,想改運的信眾,一窩瘋全踏過炭灰,看看除了大人,居然還有很多,唸國中小的小男孩,一樣不畏懼,直接把稚嫩的腳掌,踏上高溫炭灰,這一位小弟弟就是,踏完火後很開心的說,一點也不怕,為了想改運,連腳底燙到起水泡,還是要來踏一下,也還是有小朋友,本來要嘗試,看到會起水泡,就不敢了,其實改運也有許多其他方式,就算不敢踏火,只要內心虔誠,相信神佛都會在這一年,保祐大家平安順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