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2:00

火警"腳沒麻"! 90歲翁爬屋頂灑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處火警出現驚險場面,一名90歲的老伯怕火勢延燒到自己家,獨自爬上3公尺高的鐵皮屋頂,拿水管滅火,現場濃煙竄出還,老伯的舉動嚇壞鄰居。

  藥品廣告,一句「腳麻要怎麼逃」,紅遍大街小巷,但現實生活裡,這一位90歲的老伯遇到火災,不但沒有跑,還戴著安全帽,爬上3公尺高的屋頂,拿水管救火,現場火勢不大,但濃煙不斷從老伯腳底竄出,底下的鄰居看得直冒冷汗,不斷勸老伯趕快下來,但他不為所動,繼續救火,好不容易等到消防隊趕來,現場火勢早已經熄滅。

  問問老伯怎麼這麼大膽,原來他是士官長退伍,這棟木造鐵皮屋沒有人居住,火災一發生,老伯英勇救火,讓鄰居豎起大拇指,但事後勘驗現場,卻發現屋內有一根2公尺長的鋁棒,上面還綁著油棉布,英勇老伯坦承是他的,但否認縱火,警方現在深入調查懷疑這一位,打火英雄會不會變成縱火嫌疑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