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新法重罰沒在怕? 高雄酒駕最多!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害死人,政府還為此加重罰則,新法三月一號上路,到三月三號廿四點為止,全國一共開出737張酒駕違規罰單,其中高雄市以128件,登上五都之冠,裡頭九成都是機車酒駕。

  高雄人真的很愛喝酒嗎?交通隊分析,高雄勞工多,機車也多,下班後吃飯喝酒,難免就有人心存僥倖違規酒駕,華視新聞也多次直擊過,高雄民眾酒後騎車、開車,似乎就是醉不怕。

  2013.01.19,地點高雄市,男子酒駕連撞八車,碰一聲車子全都倒。2013.02.02,地點高雄市,修旅車酒駕撞電杆,駕駛喝了12瓶啤酒爛醉如泥。馬路上半夜的煞車聲,也許是高雄人最害怕卻也最常遇到的惡夢,不曾間斷過的酒駕,不知道毀了多少家庭。

  三月一號酒駕新法上路,到目前全台開出737張罰單,高雄就搶了頭香,以128件成為五都之首,其中九成都是機車肇事,高雄人有這麼愛喝嗎,交通隊分析,其實不是高雄人愛喝,是高雄喝的人比較多。

  勞工多、機車多,為了生活甘苦只能吞下去,只是三杯下肚後,人茫了頭腦也昏了,華視新聞直擊畫面裡,這些老兄半夜喝了不知道多少,照樣機車一跨騎了就走,這個大哥也是喝酒後騎車走人,還有人醉到連國道都騎上去,醉到連自己在哪都搞不清楚。

  新法上路那一天,有很多人不是醉不怕,是醉到不知道,現在茫一次開車的最高代價就是九萬,希望能用重法跟重罰,高雄早日擺脫醉不怕的醜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