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8:58

幫幫這個家! 5口之家住5坪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需要幫助的家庭。屏東有一家五口,住在一個百年古厝裡,不但屋頂破了大洞,連牆壁都快塌了,屋主徐先生因為打零工收入不穩沒錢修屋,全家只能擠在其中一間五坪的小房間,但儘管如此,一家人都很樂觀,哥哥會幫忙做家事,姊姊會幫忙教弟弟,沒有錢買菜,太太就在屋旁種菜,讓孩子才不會餓肚子。

  這間看起來老舊的古厝,歷史已經有百年之久,外頭屋頂上的紅瓦掉的凹凹禿禿,從大廳看出去更是坑坑洞洞,但最狼狽的這個牆壁,用來包覆的水泥面早都裂,隨手一扒就像餅乾碎滿地,但令人辛酸的是,這樣的破舊古厝,卻是徐太太一家五口的避風港,徐太太說,他和丈夫結婚生了三個小孩,現在全家都住這間小房間,唯一的這張老床,當小兒子的遊樂空間還可以。

  但到了晚上睡覺就有點擠,因為一次要睡五個人,看著妻小生活在這惡劣環境,徐先生也很心疼,但是打零工的他一個月甚至賺不到兩萬,有時甚至還沒錢吃飯,太太只好勉強在家旁種菜,盡量別餓到孩子,還好日子這麼苦,三個孩子都能體諒,哥哥下課了會幫大家燒熱水,姊姊回家了會教弟弟念國語,最活潑的小兒子,也在學校裡拿了好多體育獎狀,孩子的體貼讓大人很窩心,但日子還是要過,徐先生只希望有沒有哪個老闆,可以給他一份工作讓他能有份穩定收入,養活一家五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