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大逆轉!女童命案 許榮洲二審無罪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的女童姦殺命案,檢方重啟調查後,認定士兵江國慶遭到錯殺,前空軍士兵許榮洲才是真兇,一審時,許榮洲被判18年的有期徒刑,不過、今天二審宣判,因為他智能不足,自白不能採信,加上、現場採到他的掌紋,並沒有女童的血跡,因此被他無罪。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的女童姦殺命案,檢方重啟調查後,認定士兵江國慶遭到錯殺,前空軍士兵許榮洲才是真兇,一審時,被依殺人罪判處18年有期徒刑,不過今天二審宣判,因為許榮洲智能不足,自白不能採信,加上現場採到的他的掌紋,上頭沒有女童血跡,許榮洲被判無罪。

  許榮洲走出法庭,這一刻,他已經是自由之身,原本許榮洲被指控,是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姦殺案真兇,當時士兵江國慶冤死,許榮洲自白也坦承是真兇,高等法院一審宣判18年有期徒刑,沒想到二審大逆轉,宣判無罪。

  高等法院認為,許榮洲留在命案現場的掌紋,沒有被害女童的血跡,加上他智能不足,犯案自白不足採信,現在就看檢察官,要不要再提上訴,不過這整起案件,事發17年後,可望水落石出,沒想到二審大逆轉,大家要問,如果當初江國慶是被錯殺,已經是一個悲劇,真兇又不是許榮洲,那麼小女童跟家人,要向誰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