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18:58

屏東隨機綁架 富商1家5口遭擄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鎮,驚傳隨機綁架案。昨晚七點多,家境富裕的林姓婦人,開著賓士車,回到獨棟別墅住家時,兩名歹徒尾隨,持槍侵入屋內,擄走一家五口,勒索五千萬元。警方到現埋伏,歹徒卻想挾持人質,開車衝出警網,所幸警方早就在車庫外撒了雞爪釘,刺破輸胎,兩名歹徒最後丟下人質,棄車逃逸。

  監視器畫面上,大批的員警出現在一棟別墅大門外,接著躲到屋外各個角落,不久一輛白色賓士車,從車庫倒車出來,接著車頭一轉,加速往前開,幾名拿著盾牌,荷槍實彈的員警,立刻追趕上去。

  回到監視器拍到的這個現場,位於屏東東港鎮的這間豪華民宅,大門外拉起封鎖線,就在12號晚上七點多時,屋子的女主人林姓婦人,開著賓士車回到家時,被兩名歹徒尾隨,持槍侵入,挾持屋內包括林姓婦人、她的公婆,還有大女兒跟小兒子一共五個人,一開口就是要錢,林姓婦人隨即打電話給在國外的丈夫,告知歹徒要錢才能放人。婦人的丈夫隨後馬上打電話給台灣的友人,請對方幫忙報警。

  警方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動前往埋伏,歹徒發現被員警包圍了,就押走了婦人跟兩名子女,開車要衝出警網。不過警方早就料到,在車庫外設下陷阱,果真車子一開出來,車輪全被刺破,沿路還留下刮痕。警方為了追捕歹徒,一路上開槍射擊嚇阻,最後車子開到了東港橋上時,輪子沒氣了跑不動了,歹徒趕緊下車,又搶了路人的一輛轎車跟機車逃跑。

  現在警方已經調閱沿路監視器,和搜集到的事證,全力追捕。被綁架的一家老小五個人,平安脫困被救回警局時,每個人臉上都還是相當的驚恐,對他們來說,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忘記,三個多小時的生死關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