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06:00

"連環"炸彈案! 兄弟檔暫排除涉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12號在高鐵上和立委盧嘉辰服務處,接連發現炸彈,而且都是行李箱裝著,發生時間相隔只有三小時,警方判斷可能是同一集團所為,警方以車追人,查到一對賴姓兄弟,但經過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初步排除他們涉案的可能,至於真兇可能已經潛逃出境,檢警正在積極的追查中。

  銀色廂型車的車主,賴姓兄弟和一位證人,在台中大里被警方找到,懷疑兩人跟12號的兩起炸彈案有關,經過台中刑事局初步偵訊後,14號間被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但檢察官說,初步已經排除兩人涉案可能,訊後請回。

  12號下午,立委盧嘉辰服務處的監視器裡,可以清楚看見,這名推行李箱的男子,皮膚黝黑,穿著反光背心,上面印有"警察"兩個字,就連服務處人員,都以為是警察送東西過來,推進服務處裡,但誰知道這行李箱裝的,可是有殺傷力的汽油炸彈,幸好發現的早,沒釀成意外。

  警方查出,在4/12早上8點 新營收費站,拍下休旅車經過的畫面,而高鐵上發現爆裂物時,休旅車正好經過造橋收費站,10點50分楊梅收費站也拍到了畫面,休旅車一路往北開,從土城交流道下去,直接開往立委服務處,離開後又從樹林交流道離開。

  警方以車追人,追到這對賴姓兄弟,發現他們名下登記的,這一輛休旅車,就是運送炸彈的工具,丟棄在桃園機場,不過兄弟倆聲稱,只是名字借給朋友登記買車,並且提出不在場證明,跟監視器拍到男子特徵也不符,檢警不排除真兇早已潛逃出境,正在擴大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