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2:00

少子化致悲劇! 啃老族對父母下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啃老族殺父母,早就不是新聞,平均一年都有三起以上,像之前獨生女為了千萬房產殺害親生母親。還有新竹21歲失業男子,被父親念幾句,就被鐵鎚殺害父親。犯罪專家分析,獨生子女或者從小受到寵愛的孩子,比較不知感恩,一旦長大後無法滿足物質慾望,就會把目標轉向父母,尤其現在少子化的趨勢,這種逆倫家庭悲劇,恐怕會越來越多。

  新竹21歲失業男子吳啟豪,小時候,一臉圓嘟嘟好可愛,父母在41歲時才生下他,又是家中唯一男生,倍受全家人疼愛,養成嬌縱個性,沒想到20年後,他眼露兇光,只因為62歳的老父親罵他幾句,不好好找工作,他竟拿鐵鎚殺害爸爸。

  高雄市某明星高中生,疑似升學壓力大拿水果刀刺殺雙親,警方抓到人之後,甚至發現高中生事先寫好了一本殺父母的計畫書,還有她,震驚社會的花生獨生女殺母案,31歲的蔡京京和男友,為了千萬房產勒斃媽媽丟入大海,還胡扯反咬父親才是幕後真兇,直到警察一句,你媽媽來找你了,她才崩潰大哭認罪。

  這些行兇者,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從小父母寵愛,長大也不必工作,住家裡吃家裡,卻下毒手,殺父母,平均一年至少三起殺父母案件,而且隨著高齡化少子化,專家警告會愈來愈嚴重,爸媽總想給小孩最好的偏偏寵過頭,物質富裕孩子卻不知感恩,一件件血淋淋的教訓,現代父母真的要好好警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