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毒澱粉害腎衰竭 製造商協奇罰6萬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毒澱粉事件爆發,不肖業者為了讓食物吃起來更Q彈,添加順丁烯二酸酐,這種有毒澱粉長期吃下肚,會對腎造成很大的危害,其中一家製造商協奇,新北衛生局約談公司負責人到案,業者坦承收受來路不明的澱粉,被開罰六萬元。

  我們平常吃的粉圓芋圓粄條黑輪,現在爆出用的是順丁烯二酸酐有毒澱粉,吃下肚長期下來 可能會造成急性腎衰竭,台北市衛生局繼續到便利商店、大賣場抽查,看看業者還有沒有販賣,包括日正食品公司的波霸粉圓、地瓜粉圓,和蓮發食品「美濃板條」、「九份芋圓地瓜圓」、天祐關東煮黑輪、長勝冷凍黑輪,六種應該要下架的商品,跟便利商店對話,跟賣場對話,動起來的還有台南衛生局,查到問題澱粉業者協奇的工廠,有澱粉、地瓜粉,都含有順丁稀二酸,全被查封。

  業者坦承的確收受來路不明的便宜澱粉,負責人的父親出面道歉,但是問題澱粉已經從台南流入台北廠商,新北市衛生局,也決定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毒澱粉流竄全台,現在又爆出另一家東朋食品也使用毒澱粉,製造約200公斤粄條,接下來衛生署已經發文各地方衛生局,要求一週內清查全台99家澱粉原料廠,要讓毒澱粉在這市面上徹底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