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2:00

塑膠袋熔破洞 水煎包業者換紙袋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塑膠袋遇熱竟然整個熔化?新竹有民眾買了水煎包,過沒幾分鐘,發現裝水煎包的塑膠袋竟然遇高溫,熔化破洞,讓民眾嚇的不敢再吃,店家原本解釋說自己用的是耐熱袋,後來自知理虧,重回現場,已經改用紙袋。

  裝著水煎包的塑膠袋,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不過翻過來一看 ,塑膠袋竟然被高溫熔化,破了三個小洞,裡頭的油整個滲出來,民眾嚇壞了,不敢再吃,不是耐熱袋嗎 怎麼會破洞?像這種半透明塑膠袋,溫度一高就會釋出塑化劑,整個融入食物,長期吃下肚會致癌。

  民眾質疑店家,到底是不是使用耐熱袋,店家還反過來說,是民眾怕水煎包變涼要求直接放入塑膠袋,詢問賣餐具的業者,其實塑膠袋一般都不耐熱,根本就不建議餐飲業者使用,因為成本問題,店家使用塑膠袋,吃下肚的人卻傷身,再重回賣水煎包的店家,為了怕民眾有疑慮,也已經改用紙袋,提醒你,要健康以後還是多用自己的餐盒,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