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0

挨著鐵軌停車 擦撞小火車罰900

潘潔瑩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離譜的違規停車,嘉義一名男子,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竟然把轎車停在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鐵道旁一處空地,但是車子停得太靠近鐵軌,一列小火車經過時,擦撞到轎車後視鏡,還好沒有人受傷,但轎車駕駛因為違規停車,警方開罰,吃上一張900元罰單。

  畫面中,是阿里山小火車,正緩緩行駛在市區林森西路段,但是一輛轎車怎麼停鐵軌這麼近,小火車擦撞到轎車後視鏡後,停下來查看,還好轎車上沒有人,不過警方後來找到車主。

  原來曾姓駕駛來嘉義找朋友,找不到停車位,以為小火車停駛了,貪圖方便竟然停在鐵軌旁,造成小火車擦撞轎車,吃上違規停車九百塊罰單,不過這樣的意外已經不只一次。

  今年一月,有貨車違規停放在鐵軌上,小火車一路鳴笛示警,最後還緊急煞車,小火車駕駛還下來找人,最後才發現原來這輛貨車,是路邊這家多那芝咖啡店的補貨車,而且這家店還曾在鐵道旁,違規擺放垃圾箱,導致小火車經過撞上誤傷一旁婦人。

  現在林管處,已經針對駕駛違規停車在平交道,要請交通隊加重裁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請,民眾發揮公德心別漠視鐵道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