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2:00

連小孩子都會用! 倒米量米不受潮

綜合報導

  煮飯的時候,通常都會用量杯量米,但是米桶開開關關,白米容易受潮,日本人就有個新的發明,不用開蓋子就能倒米、量米,非常方便。

  煮飯的時候,通常都會用量杯,依照要吃的人數,把米一杯杯地舀出來,不過日本人有個新的發明,讓你不用另外拿容器舀米,也可以抓準要煮的飯量,非常方便。一起來看看。家裡有四個小孩要吃飯啦,媽媽拿出了放米的米桶,準備煮飯,不過這個米桶長得很不一樣,上面還有一個圓形的容器,秘密就在這裡,把米桶反轉過來,米就落到了圓形的容器裡,原來圓形容器的裡面有兩個小洞,對準米桶就會讓米流進圓形量杯,再轉半圈就可以把定量的米倒出來,而且外蓋上還有刻痕,想吃多少就倒多少,連小朋友都會使用,不怕白米到處亂灑,非常方便。

  今天要出去野餐,好開心啊。媽媽準備了非常美味的壽司,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如果沒有要馬上吃,飯會不會一下子就壞掉呢?這時候媽媽從冰箱拿出了法寶,就是這個裡面有保冷劑的便當蓋,只要事先把便當蓋冰在冰箱裡,蓋上盒蓋就會有保冷的效果,而且凹槽還可以放飲料,不管是壽司還是水果,要吃的時候都很新鮮,還有涼涼的飲料可以喝,真的是太享受了,還有這個多功能的矽膠碗,不但可以直接蒸煮蔬菜,蓋子色彩繽紛非常漂亮,而且碗蓋可以用來做果凍,而原本的碗,往下一壓就變成了蓋子,看看端出來的果凍跟菜,擺成花朵形狀,看起來是不是美味又賞心悅目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