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00

媽媽巧思便當! 孩子把愛吃光光

綜合報導

  很多小朋友不喜歡吃青菜,不過日本的媽媽們就花了不少心思,他們利用立體動物模型的模子,把青菜作成動物造型,還有把海苔作成蛋塔杯,讓孩子一打開便當就充滿驚喜,也把便當吃光光。

  如何讓成長中的孩子攝取足夠的營養,尤其是讓孩子吃掉他不愛吃的蔬菜,最讓父母親傷透頭痛。日本媽媽們花了不少心思、設計了把青菜作成立體動物模型的模子、以及把海苔作成蛋塔杯的模子,讓便當充滿驚喜,吸引孩子把便當吃光光。

  三個塑膠模子,有什麼特別嗎,母子三人秀給你看。在切成薄片的紅蘿蔔、白蘿蔔上,用塑膠模子用力一壓,切出圖案,再組合起來,三片紅蘿蔔成一個立體兔子。母子一起動手作,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不只是兔子、還有泰迪熊,小象,小水牛,便當打開來,像個小小動物園。平常很不討喜的紅蘿蔔,這時吃起來,似乎那股臭青味也沒那麼重了。別具巧思的還有這一片軟板和兩個模子,拿來作海苔杯用的。

  按壓、塑形之外,再送進烤箱烤掉海苔多餘的水分,一個海苔杯就成形了。在裡面放上壽司飯團和小菜,平淡無奇的便當像下午茶點心一般充滿變化,不只是常吃了壽司、手捲、飯糰了。看著孩子滿心期待,歡喜的把便當吃光光,媽媽再辛苦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