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8:58

退休"王老師" 百萬教製毒澱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害慘全台灣食品業,有業者現身說法,一名退休化學老師王東清,長期教導業者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這名王老師縱橫食品業10幾年,業者跟他學怎麼調製毒澱粉,還要交百萬學費。

  Q彈肉圓、香甜粉圓,台灣小吃還有什麼能吃,全被毒澱粉害慘了,到底誰是始作俑者,業者現身說法,是一名教化學的王老師。化學老師毒家配方,他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因為他發明這個。

  台南三進粉業負責人,講到王老師就像講到神,他說十幾年前,幾乎每個澱粉業者,都要捧錢請王老師下指導棋。有時他10萬也教,有時100萬,不知道已經很多年沒聽到他的名字。

  王老師到底何方神聖,聽說他本名叫做王東清,是高中退休的化學老師,目前大約70到80歲,還跨足做保健食品,遊走東南亞,目前傳出人在越南。雖然業者喊冤,但順丁烯二酸就是對人有害,現在影響全台,小吃幾乎全中鏢,還真的要找到源頭王老師,持續追查才知道,沿用他秘方的業者還有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